欢迎访问三峡大学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关注食安促和谐 共护校园盘中餐

作者:郑莹莹/文 喻芝莉、刘勇/图 ​陈芬/审核 编辑:阮艾宏 信息来源:南片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下午,南片党支部与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关注食安促和谐,共护校园盘中餐”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龚艳、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南片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南片党支部书记陈芬主持。

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中区食堂大厅内,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随后,大家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和宜昌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

“我们正值青春,活力满满,我们要把医学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真金不怕火炼,要找苦吃,不怕吃苦,扎根于基层才能更好地向上而生……”“我来自农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回归实践,用所学将知识传递给家乡人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要发挥医学专业知识,服务新农村建设……”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作了交流发言。南片党支部党员王苏宜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陈芬表示:“对各位同学的发言深有触动,希望同学们踏入社会后一定要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现阶段同学们只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奋勇向前,生活方面我们后勤工作人员永远是你们的后盾。”

龚艳讲道:“今天大家齐聚一堂,联合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接地气有实效的活动,也是一次面对面地交流的好机会,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参观食堂使活动走向深入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南片的后勤服务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做越好。”

随后,同学们在食堂经理陪同下一起了解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食品经营执照、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重点原辅料、食品原材料采购等信息的公示情况,深入操作区听食堂经理讲解明厨亮灶功能分区、3G智能系统,观摩食堂人员切配、烹饪、食品加工现场操作流程。在食堂仓库,针对学生们关注的食材质量问题,食堂经理在现场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师生对中区食堂管理工作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加强了基础医学院与南片后勤服务工作交流。今后两个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201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 鄂ICP备0501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