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风采 -> 正文

以学习促提升 以实践练技术

作者:官习蓉/文图 胡青/审核 编辑:阮艾宏 信息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物业管理中心开展绿化养护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5月22日上午,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绿化养护专题培训,绿化办全体成员参加。培训由中心副主任贾云舫主讲。培训釆取了理论培训与现场实操的方式。

贾云舫着重围绕园林树木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花镜的养护三个方面讲解了园林绿化常规养护技术。他提醒大家要树立“三分栽、七分管”的理念,既要注重植物生长的光照、温度、空气、水等要素,更要注重打药施肥等相关养护工作。

在现场培训中,贾云舫以大学路灌木为例,讲解园林树木整形修剪重点。他结合树木的不同生长习性对修剪时期、修剪方式、剪口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并要求绿化养护人员在实际操作中要做到按程序和规范要求实施科学修剪,保证树木形态美观、健康生长。他以行政楼旁花镜和蔷薇花墙为例,讲解病虫害防治用药标准。大家对花镜养护应注意的事项等实际操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侧重理论结合实际,通过新技术、新方法的讲解,解决了大家在养护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对标学习、抓好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高绿化美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学校的养护水平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201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 鄂ICP备0501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