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保部(资产公司)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暨编报2024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工作培训

作者:​颜李芳/文图 赵鹏/审核 编辑:阮艾宏 信息来源: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4日下午,后保部(资产公司)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暨编报2024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工作培训。培训由设备与资产管理处科长冯伟,后保部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颜李芳作专题培训。后保部(资产公司)部长万方、副部长朱志峰,各部门主任、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志峰主持。

会上,冯伟对编报2024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编报的范围及原则、职责划分、编报论证要求、编报流程及时间要求进行宣讲,并对新增资产配置计划表进行演示讲解。

颜李芳根据三峡大学及后保部(资产公司)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度摘要以及业务流程具体操作要求,对资产采购、验收、报废、调拨、清查等环节进行了演示讲解,针对国有资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朱志峰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工作的意义,资产管理员要确实履行责任;二是要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明确操作规程;三是要提高监督检查效率,过紧日子;四是要高度重视2024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工作,不申报不审批,无预算,不采购。

万方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二是要发展需求与节约相平衡,国有资产管理与预算编制相结合,主动作为,主动谋划;三是要压实责任,各资产管理员要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细节,增强工作实效。

通过培训,大家对相关政策及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好地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为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201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 鄂ICP备05010092号